2009-01-17

不順遂你可以滾了



2008對我來說,真是很糟的一年。
辭掉了工作,學校沒考上,找到了工作卻是個很糟的工作環境所以又辭掉了,然後到現在還在努力找工作。我在想,這是不是就是人生的谷底呢?是就好了,事情到了最糟的地步,接下來就是一片光明

真是這樣就好了。

2009年第一天,我發燒在家,看來這一年會是個發燒年,不禁這樣鼓勵著自己。


但是在夜深人靜我又想起那一切一切的不順,包括一些得不到家人支持的瑣碎事情。


說到嚕爸我覺得真的很奇怪。
要考試前一直和親戚說我一定考不上。
去廟裡和解籤的說我離開公司因為沒辦法堅持、不定性。
剛面試完和我說希望渺茫。
原本可以嘻嘻哈哈說話的老爸突然間不和我說話了,我不知道自己又哪裡做錯了,我這女兒真的是根草吧。書也沒念好,工作也沒著落,人生大事也沒一撇,比起念到博士的大弟和最受寵愛的小弟,我一定很讓爸媽失望吧,但是為什麼不能說一些正面的話呢?每次都說我沒自信,有次我終於明白我的沒自信哪裡來,我第一次試煮的菜不合味口他說看起來不好吃就不吃了,有時只不過做錯一件小事就擺臉色讓我戰戰兢兢,當別人的父母高興的說「啊,我女兒最喜歡吃甚麼」,我卻聽不到我的爸媽說我喜歡吃甚麼。


我想問有人的爸爸這麼不疼女兒嗎?我在家真的很沒地位吧,每次弟弟回來,我就自動調整心態讓自己適應當個隱形人,這是人之常情我了解,爸媽這麼久沒看到弟弟了,很正常。然而我低估了自己,這種說不出口的心情堆積在胸口很沉重,在畫室畫到晚餐時間都過了也沒有一通電話打來,我打回家只有「我們吃飽了,掰掰。等等要去姑媽家。」我完全像個外人,去哪都不被count in,做甚麼都不會問我想不想一起,不然就是幫我預設好立場,我在回家的公車上忍不住哭了,我有時也會感到寂寞,也想有人陪啊。就算要補償父愛母愛,就算再怎麼重男輕女也好,請不要把我當隱形人。可是我說不出口。因為如果他們覺得沒有錯,我說出來也只是種無理取鬧的行為吧。(這也可能是我待業閒得慌產生的一種恐慌症 = =..)


找工作的不順也讓我非常沮喪,甚至覺得自己是不是無法社會化了,我過去的四五年都在做甚麼呢?實驗室的工作對於找一份業界的工作一點助益也沒有,也剛好是想轉職,困難又多了點,加上碰上景氣不好職缺銳減,丟了resume也極少面試機會。我想起嚕媽曾經和我說,我的命比她好多了,可是我看看別人,比我好命的一大堆吧,在我這年紀,朋友已經是主管,多數有了很好的工作或嫁了人,只有我還在努力的找立足點。

人生,真難。有時也想死去了多輕鬆,我想要快樂一點,不想淹死在不斷湧出的煩惱中。


希望過了這個農曆年,一切都會牛轉乾坤,不順遂你可以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