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4

200804 嘗試粉彩



好久沒有update我的GALLERY這個分類。介紹去年的練習畫作。




這張粉彩是畫了一陣子素描後,老師覺得畫功已經到了可以嘗試有色彩的畫材,於是我選擇了粉彩。很類似炭筆的用法,且不像水彩一樣要帶一些輔助工具(e.g.,洗筆筒)。


= =a 這樣的想法會不會看出我懶惰的個性?


錯了,其實我是因為喜歡簡單的生活。(強辯)



真正開始作畫才發現,粉彩是個很不乾脆的傢伙(這時深深懷念起水彩),畫時要用有顏色的畫紙做底,畫作完成時呈現的飽滿顏色其實是一層一層不同深淺的色彩堆疊出來的,一顆看似平凡的柳丁,所使用到的色彩約在10種,可以由此猜測這幅畫用的顏色有多多種了,多到我昏頭。完成一幅畫的時間約是一張素描的兩倍。


由粉彩學習到的會是用色的大膽和色彩互相之間的律動。有時候覺得很怪、不搭嘎的顏色,加上去之後反而會帶來令人讚嘆的效果。除此之外粉彩對於素描功力可以說是完全沒幫助。



總之連續畫了兩幅粉彩後(這是第二幅),我想到又要畫粉彩就感覺胃在翻滾,花長時間只完成一幅小畫作,難怪粉彩的人緣非常不好(極少畫家選擇粉彩做為主力畫材)當老師問我下幅畫想用甚麼畫材時,我決定炭筆還是我目前最好的朋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本網站上的所有內容,包括著作、圖片、檔案之著作權由lulumon享有。非經書面授權,任何人不得逕自使用、修改、重製、公開播送、改作、散布、發行、公開發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