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3

確定是HCM了啊啊啊 >"<


觀察了幾個禮拜,麻糬的情況仍沒有好轉。
和獸醫約了下午一點帶mochi去照X光和超音波

上星期一直煩惱著怎麼帶這麻煩的小鬼去(這傢伙從小出門會沿路大聲喵喵叫,外加尿尿便便通通來。)Nana知道後很好心的說要帶載我們去(大心),我很專業的帶了出門必備物品 e.g., 尿布、衛生紙、塑膠袋等,然後讓mochi穿上毛衣就出發啦!

果不期然,一上車牠就開始叫了,只好把牠從袋子裡放出來,千叮萬矚不能尿尿後,牠站在我的大腿上雙眼咕睩睩的轉著好奇的看窗外的風景。邊看邊叫 =.=,害我很不好意思的一直和nana說對不起牠很吵。


這次去的是轉診的長青動物醫院,在龍山寺附近。

報到後先量體重,約4.7kg,然後醫生向我在家和麻糬做的一樣,從腳尖開始捏,看有否受傷的地方,測體溫,心跳率,看麻糬在地上行走的姿態。還是要照X-ray,因為這些看來都正常,於是麻糬被戴上了可愛的小花頭套 XD,離開我們和醫生去照X-ray。約莫十幾分鐘,醫生叫我們進去看片:


圖有點小,不過左前肢的骨頭和關節部份都是正常,心臟大小和其他器官看起來也無異常。那麼下一步就是心臟超音波。此時醫生拿出了剃毛器,帶著頭套的麻糬很無奈的被剃了胸部兩側的毛,結果顯示麻糬的心肌厚度超過了標準值0.010cm (正常為0.5cm以下),心臟收縮放鬆壓都是正常,因此推斷是不嚴重的HCM,日常生活不用刻意照顧,隨著年齡增長有可能會越嚴重,建議持續吃藥消血栓,因為吃藥的緣故,飲水量要充足避免其他器官的疾病,。

醫生開了一星期的藥,Aspirin 1.5 + ranicidin 0.5 + varidase 2 磨成葯粉放在capsules裡,再來就是到原來的獸醫院那拿藥,然後一年定期照一次X-ray和超音波。

恩,雖然我一直拒絕接受Mochi有HCM,不過事實就是這樣了,還好不嚴重,他自己也好像無事般每天快樂的吃飯,要點心,去廁所喝水,欺負Momo,小孩子快樂的成長就好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本網站上的所有內容,包括著作、圖片、檔案之著作權由lulumon享有。非經書面授權,任何人不得逕自使用、修改、重製、公開播送、改作、散布、發行、公開發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