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8

支持的力量



小弟在他的網誌上寫著,嚕爸和他說了一句話:「只要你能上BCIT,我就支持你。」,於是因為夢想因為有著爸爸的支持,他正在念最喜歡的Aircraft Maintanence Engineering。小弟是幸運的,在大人們都說念大學比較好時,有我和大弟依著經驗在反對聲浪中贊成他往專業的領域走,還有父母的支持。

我想起自己,記憶中很少聽到嚕爸對我說任何支持的話。倒也不是說沒有嚕爸支持就做不了什麼事,但那是種動力的來源吧我想。也許身為女生的我在心裡深處一直想得到嚕爸的認同。

出國求學後,嚕爸説先專心把書唸好吧,畫畫是次要,於是算起來荒廢了快十幾年。我總告訴自己說,既然以前畫的出來,以後也畫的出來,但其實不完全是。開始再拾起畫筆後,發現那手感已幾近消失微弱到每每在開始作畫前害怕的輕抖,要畫多少張畫才能再回到以前的程度?我不知道,只能一直的畫下去。

申請大學時,嚕爸說因為大弟還小需要人照顧,所以我放棄了卡加利的Pre-Vet,留在UBC。那之後就進入了研究的領域,一直到現在。也許因為這兩件事,我變成了一個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我指的是在人生的目標上),渾渾噩噩的過著,很sad很無力。我的起步總是比別人慢,所以連人生目標也比別人慢好幾年,現在再來追求夢想,在很多人眼裡是不可思議吧(笑)。

大弟也是,唸完了master,才想再申請醫學院,嚕爸聽了很高興,他一直想要大弟當醫生,想當然會支持。嚕爸也不是不疼我,我記得剛回來時很想再養隻貓,嚕爸晚上10點多還陪我到迪化街的寵物店看貓咪。我說我要唸書,只有嚕媽說支持,嚕爸好像想我快點嫁出去,不過殘念,我沒有本事找到好男人嫁了。這年頭想要再回去念書的人,很怪吧(笑),大家都是往研究所前進。我說我要辭職來念書拼考試,沒半個人支持。

我在一個很孤獨的世界裡。

然後也害怕考不上。


-------------------------------

心裡確實隱隱約約會忌妒著弟弟們,然而不管有沒有支持,我都要努力,至少要試試看才知道會不會成功。

不管有沒有考上,這只是人生的一個轉折點,這是nana和我說的話,我要牢牢記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本網站上的所有內容,包括著作、圖片、檔案之著作權由lulumon享有。非經書面授權,任何人不得逕自使用、修改、重製、公開播送、改作、散布、發行、公開發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