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4

[台北] 故宮華麗巴洛克



還以為今天也是個晴朗的天氣 (我已經完全對氣象局失去信心 (攤手)),
才出門就飄起毛毛細雨,
我和nana搭捷運轉公車到故宮。 (其實沒有想像中的遠嘛,那我之前在擔心個什麼鬼 = =a)

啊啊啊啊啊啊~~

果然不能到最後幾天才來看展 (人不能懶,不能顧慮太多,否則阻礙前進...)
一條長長的隊伍,雨勢也漸漸變大。 Orz



終於擠進去了,
甫進去,一陣窒礙感襲來,滿滿的人,渾濁的空氣,

我好想把這些人變不見。


後方推擠著我的女大學生,
我努力的呼氣吸氣只為了不讓自己轉頭過去嚴厲的把她推開。

幸好nana很體貼的在每幅畫前為我找到空隙,
我才慢慢的忘了周圍的人,
然而頭還是漸漸暈了起來,
這也是我從來不去擠週年慶的原因。


收穫是,
看到了提香和林布蘭的畫呢!
以聖經和神話為題材的畫我也很喜歡,
巴爾塔薩‧丹那(Balthasar Denner)毛孔畫家已被我收錄在最愛畫家之ㄧ了,
我在他畫的<老婦人>前駐足不肯離去,
那細緻的皺紋似真的毛孔到底是怎麼畫出來的呀,一直在想著這問題 XD


出來後和雷奧波德.威廉大公合照了一張像。因為這張畫我超喜歡的,裡面有很多名畫的縮圖。


大衛.特尼爾茲(David Teniers d. J.,1610安特衛普─1690布魯塞爾)

<雷奧波德.威廉大公在其布魯塞爾的畫廊>


下一次是五月米勒展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本網站上的所有內容,包括著作、圖片、檔案之著作權由lulumon享有。非經書面授權,任何人不得逕自使用、修改、重製、公開播送、改作、散布、發行、公開發表。